风轻&白夜

救赎(5)

*简介看第一篇
*啊终于可以写cp了我好兴奋(sf向)
*之前小天使名字打错了,不过应该不影响阅读吧。。懒得改
*对话可以说是跟原作差别很大了。。
*接下来就是和平线了(o´ω`o)

正文
1
通过了安黛因这一关,接下来的战斗味同嚼蜡。福杀死了热域和核心的所有怪物——包括那个蜘蛛小姑娘与偶像机器人。
一路上福杀的怪物越来越多,见到的怪物也越来越少,可福的心底却越来越迷惘,脚步也越来越沉重。
她想起了羊妈妈拖丽尔的温柔笑脸,派帕瑞斯对她的鼓励以及安黛因临终前的话语...
是你,摧毁了他们的生活,夺走了他们的希望...
这样想着,福踉踉跄跄地来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建筑前。
那里,有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等待着,金色的光辉洒在他的身上,看起来圣洁无比。
“你来了。”那人缓缓开口,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似乎还要更镇定些——只是那冷静之下,掩藏着令福战栗不已的情绪。
“我终于,找到你了。”福说道。此时此刻,她不知道自己是高兴还是悲伤——她想要的答案,很可能就在这里,也可能,她永远也找不到答案,而这里便是她的临终之地。
“你似乎很迷惘,孩子。”sans的眼睛在金色的光芒下熠熠生辉。
“...”福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开口。
“所以,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sans又开口了。
福竖起了耳朵。
“你是不是觉得,即使最坏的人也能改变?”
“只要经过努力,每个人都能变成好人?”
福死寂的眼里有了一丝亮色,她抬头看向sans,仿佛在等他给出答案。
sans对上福的眼睛,微微一愣,眼底似乎有些迷惑——可这迷惑也就持续了不到半秒的时间——他闭上眼,摇了摇头,又睁开眼,这次,眼里已是漆黑一片,就像是黑洞,会把福的灵魂带到万劫不复的地狱。
“那我有个更好的问题——
你是不是想吃点苦头?”
四周杀意顿起,福明白sans要开始和自己战斗了。
福不想战斗,她倦怠着,思考着sans刚才的问题——眼睛紧紧盯着对面的那人。
“今天是多美好的一天啊,”sans却不攻击,反倒是看着窗外的阳光。他说话的语气竟像是在对一个老朋友做感叹。
福很想回答他,可这再好的天气,也驱不走福心里的阴霾,于是她乖乖闭上了嘴,看着sans.
“小鸟在歌唱,鲜花在绽放...”
“像你这样的孩子,”sans转过身来,漆黑的眼窝看的福毛骨悚然。
“应 当 在 地 狱 里 焚 烧 ”
话音刚落,福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就在sans的攻击里,回到了存档点。
我不能放弃...我要接着走下去...
福又一次来到了sans面前。
“呀,你看起来像是死过一次的人呢。”sans戏谑道,脸上却没有任何笑意——这让福怀疑sans是不是能够知晓存档前的事情。
一次又一次的死亡,骨头穿过身体的痛处还未消失,下一场战斗紧接着来临...
在摸清了sans的战斗套路后,福小心谨慎地闪避着sans的攻击。自己的每一次攻击都被sans闪避掉了,连带着sans审判般的话语,福感到寒意与罪恶。
2
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了。
福也为自己的坚持感到惊奇。
sans不再计算福死掉的次数,而是每次直接展开主题。而他对话里关于时间线的研究。。。
也坐实了他具有某些特殊的能力。例如,能够记住福在读档存档时覆盖掉的那部分记忆。
这一次,sans似乎很吃力。
在数不计数的攻击后,sans气喘吁吁,他沉默了片刻,突然选择了饶恕福。
福惊讶地看着眼前似笑非笑的sans,心里一沉,再次攻击向sans.
如今我这副模样,为什么还有人会选择饶恕我?
福自嘲的笑笑。
看来,她开始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了,但对改变这些无能为力。
举起了刀,福再次向前。

2
福站在原地,望着地上的蓝色外套和红色头巾,久久不能回神。
她最终还是杀了sans。
sans在她无视了他的饶恕后,自嘲地笑了笑——反正,尝试一下,还是值得的,不是吗?
福心头一颤——他难道,真的想饶恕我?
可我已经,回不了头了。
那个人甚至还想一直待在自己的回合里,让福永不攻击——可他却睡着了。
福被禁锢在sans所施加的牢笼中,趁着他不注意,释放了最后一次攻击。
果然,他的生命是那么脆弱,只轻轻一下,便灰飞烟灭了。
福杀了迄今为止遇到的最强大的敌人,可与此同时,她心里仅存的希望也破灭了。
福在之前就想,如果她的生命里能有什么转折点,那这个人,一定是关键的一环——福现在还坚持着这个猜想。
可是,这个人,已经死了。
地上的蓝色外套,也仿佛是在嘲笑福内心的空虚。
福再一次下定了决心。
3
面对着又一次出现的福,sans无奈地说道:“你脸上的表情…………嗯,我不会用言语来描述呢。”自嘲般地叹了口气。
一瞬间,福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产生了错觉——这只骷髅还...有那么一点点,魅力???
这种错觉只持续了一小会,因为接下来就又要面对排山倒海般的攻势了。
sans似乎有些震惊于福的熟练,就好像她已经经历了同样的攻击成千上百次——而他模糊的记忆也提醒着他,的确如此。
又是一样的台词。
sans选择饶恕福。
福沉默了片刻。
sans脸上开始冒汗。
福开口了。
“呐,我想问问你,我这样的人,真的还有救吗?”
这下换做sans无话可说了。
福接着说道:“嘿,这听起来可能会有点奇怪——毕竟我们才见过几次面,但我却要跟你说一些似乎只能跟最亲近的朋友才能说的想法。”
福不顾有些发懵的sans,随意找了块凸起的砖坐下。
“我是一个孤儿,一个从未有人爱的人。”
“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恨意,我想毁灭它。”
“在废墟的时候,我从杀死怪物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力量的快感——于是我想毁灭这个世界,这个我讨厌的世界。”福很平静地说道,仿佛在说一个与她毫不相关的故事。
“在路上,我杀了许多的怪物——拖丽尔,安黛因,派帕瑞斯——”
sans在听到派帕瑞斯的名字时瞳孔很明显地黯淡了下去。
“他们似乎都拥有着我所没有的东西。善良,关爱...”
“我曾经是如此渴求这些,又是如此憎恶这些,”
“直到我再次遇见他们,并摧毁他们之后,我才发现,我犯了一个,会让我后悔万分,万劫不复的错误。”福开始有些颤抖。
sans突然说话了,眼睛依旧深不见底:“既然会后悔,那当初为什么要做出那样的选择?派帕瑞斯这样连谁都不忍心伤害的人,你都——”
“对不起。”福不知道,自己还能说出这个词。
“对不起。。呵呵,又有什么用呢。”sans突然笑了起来,眼里闪着蓝色的,愤怒的光。
“你看看你,就像一只鳄鱼,流着假惺惺的眼泪。”
福摸了自己的脸,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是满脸泪水。
她突然急切地想要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知道自己现在没有资格说这些——但是,我还是想说——”
“我后悔了。”
“而那个可以救我的人,除了你,我想不出来有其他的人了。”
福单膝跪在了sans的面前。
sans再一次愣住了。
“如果有一个人,他能审判我的所作所为——”
“那他也知道,我该怎么做才能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不是吗?”福说道。
“这个世界的人们都是那么的美好...而我因为自己的恨意毁灭了它,也毁灭了我自己。”
“如果我能得到救赎的话...我想,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恢复这里的一切,即使是献上我的灵魂——我这已经堕落了的灵魂。”
“我的审判者——我选择饶恕你。”
“求求你,救救我吧。”
福吻上了那个人的指节。这就像是一种仪式,让福坚定了,自己的,
决心。
“你当真要这么做?”上方传来了一如既往的,低沉又冷静的声音。
沉默了一两秒,或是一个小时,一辈子——福的心在彭彭直跳。
紧接着,福感到自己被一个怀抱拥住了。
“好吧,kid...”耳边响起了那人的声音。
“我意识到,你可能真的,想做点什么...”
“所以,听清我的忠告。”
“别再回来了。”
熟悉的疼痛感,福感到自己的意识正在消散。
“我可以得到救赎,是吗?”福断断续续地问道。
“是的,kid,你可以。”面前的sans绽开了一个微笑。
福也笑了...
又一次回到了存档点。
福想,这次,我不会再那样做了。
因为,我得到了救赎。
*作者的一些话*
首先,肯定没有完结...
然后,我觉得文里有的地方有些不清不楚的,所以还是解释一下好了。
第一,福为什么一直想得到sans的救赎而对其他人无动于衷?
因为其他人的行为,都不及sans的更加能够针对福的行为。拖丽尔是想把福当自己的孩子,帕斯瑞斯是想抓人类,虽然最后他是想劝福回归正道的,但这和sans不一样,下面说。安黛因也是,出于想夺取人类灵魂拯救地底世界的大家,以及阻止福毁灭这个世界的动机。他们的目的都跟福有关,但又不是完完全全的有关。
但sans是纯粹的。他审判福的所作所为,他观察福的一举一动,这是属于福和sans的羁绊。而sans的力量也最为强大——这让福认为,如果有人能救她的话,也只有这个人了。
第二,福怎么突然就醒悟了?
在我的构思里,福是一个内心深处有善良的孩子,但对于这个世界的恨让她想要去毁灭这个世界。当然,如果她真的毁灭成功了,我想她应该会在不久的将来自杀的。。。
而她在见证了拖丽尔,派帕瑞斯和安黛因这些存在着种种美好的美德的灵魂后,动摇了,但福在内心深处已经认为自己是个杀人犯了,即使重置世界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在她杀死sans第一次后,她意识到想改变这种状况的,只有回去饶恕sans——这也是走投无路的她最后对自己心灵的救赎了。
3.为什么sans嘴炮了几句福就回心转意了。。
福其实心里只是缺一个点,这个点就是让她觉得自己能被救,能有勇气和信心去重新面对这个曾经被她毁灭的世界。所以,sans的话只是让这个点变成现实,而得到了这个承诺的福,也真正的得到了救赎。
大概几个我觉得需要解释的地方就这样了。。。
没人看文哭唧唧。。。
以及接下来会写福走和平线(o´ω`o)虽然心里得到了救赎,但福还是会害怕自己不能控制自己,已经觉得自己不配得到别人的爱。
所以又会发生什么故事呢?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