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白夜

救赎(6)

*简介请看第一篇
*之前的屠杀线流水帐般的写法感觉又难写又不好看。。所以这次打算一笔带过和平线,只捡重要的换种方式写出来~
*依旧是sans×frisk(♀)
*绞尽脑汁写的并不好笑的关于骨头的冷笑话。。。
*只有sans用的英文名,因为总感觉杉斯怪怪的。。所以就不改啦!有时候会用kid而不是孩子也是因为觉得中文违和。。
*可能会写的比较慢,暂时灵感还不是很多

正文
1.
这是怪物世界与人类世界间结界打开的一个星期之后。
福郁闷地躺在床上,即使空中飘散的派的香气也不足以消解这郁闷。
“我的孩子,该起来吃饭了!”拖丽尔笑吟吟地推开了门,看到福一脸不愉快的表情,问到:“福,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在拖丽尔把手伸到自己额头上之前,福从床上坐了起来:“没什么,妈妈,我马上就来吃饭。”
“还是在烦恼怪物大使的事吧?别着急,你心里肯定会有压力,我们都在支持着你呢。”
“嗯,我知道的,不过我还是想再考虑一会。”福说道。
“没关系我的孩子,这么郑重的事情是需要一点时间准备。”拖丽尔摸了摸福的脸蛋,充满了慈爱。
“哦,好像有什么烧了,我去看看!”似乎有什么烧着了的气味。
“好的...等等”福突然说道。
“怎么了,孩子?”拖丽尔止步。
“谢谢你,妈妈。”福突然舒展了眉头,冲着拖丽尔笑起来。
拖丽尔愣了愣,马上又绽开一个美好的笑容:“我爱你,宝贝。”
2.
福在烦恼自己要不要接任怪物大使这个工作。
在审判庭与sans战斗,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在那之后,福重置了世界线。
在一切的开始,也就是那片金色花田里,福躺了很久很久。
她想了很多该怎样阻止之前的一切的发生——
最终得出一个结论:不要去伤害任何人。
听起来十分可笑,但这就是福所认为并这么做了的。
她已经开始想要去救赎自己,她也明白sans只不过给出了她能得到救赎这一可能性,而真正该怎么去做,就是福自己的事了。
福开始饶恕怪物,小心翼翼地躲避他们的攻击,不去攻击他们——尽管这对于福来说易如反掌。
而奇迹般的,在饶恕那些怪物后,怪物居然会感谢福,相信福。这让福如获新生。
而她也和派帕瑞斯,安黛因和艾菲斯成为了好朋友。
但正因如此,福才感到自己不能胜任怪物大使这个职位。
福虽然已经得到了之前从未得到的东西,关爱,友情,亲情...
但那些发生过的事,总归是会在心里留下痕迹的。她害怕自己心里潜藏的恶会让她有朝一日依旧对这些朋友出手。无数次在梦里见到那些朋友们的消散的身体,福就觉得胆战心惊。另一方面,即使是自己能够不去伤害别人,福也觉得自己没有高尚到能够成为怪物大使。曾经的杀人犯要变成和平的使者,想想就觉得讽刺。
福叹了一口气。
要不,去找那个人聊聊?
3.
福在雪镇前徘徊了很久。
福想找sans说说话,尽管她不知道为什么要找他,也不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
很奇妙的——福总是很相信sans。
这种相信并不是相信他说的话,做的事,而是单纯的相信他这个人。
比如说重置后第一次进入雪镇,福还是毫无防备地握住了sans的藏着屁垫的手——只不过这次会被逗笑罢了。
比如说在sans的值班岗和酒店门外,福也是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sans的邀约。
她总觉得会从这个人的话语,动作里感悟到某些情绪——这些情绪让她觉得很安全,自己能从犹豫而又迷惘的心情里脱离出来,仿佛又得到了短暂的安宁。
这次的福不怎么好意思直接去找sans,一来sans在这个时间是要上班的,而来为了一些自己都说不清楚的理由却想让别人为自己解开心结这种事,换谁都不好开口。
于是福打算独自在酒吧里待一会儿。
进了酒吧,还是那些老朋友们,福跟他们打了招呼后便坐上了之前和sans一起时坐上的座位。
“嘿!要来点什么?”拥有着火一般的头发的店主问道。
“来杯啤酒,再要一点薯条。”福说道。
“好的,马上就来。”
福百无聊赖地等着。
福又想起第一次跟sans来到这里的场景。
4.
饶恕了派帕瑞斯之后,福打算接着上路。
走过了几条岔道,没想到居然遇到sans在值班,这是另一条世界线所没有的。
“嘿,要不要跟我去吃点什么?”sans趴在值班岗上,带着懒散的笑意对福说道。
“好啊。”福感到新奇,于是跟随着sans来到了这家酒吧。
在酒吧里福再次为sans的高人气感到惊奇,这么一个懒骨头居然这么受人欢迎...联想到他之前漆黑的眼眶,福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怎么了,kid?这里太冷了吗?”sans有些疑惑。
“啊没有,酒吧里很暖和,谢谢你的关心。”福礼貌地笑笑,“这里可冷不到‘骨子’里哦。”
sans笑了。
这条线上的sans温和而又喜欢帮助福(这点是福自己慢慢察觉的),同时还喜欢讲一些冷笑话。跟sans相处越久,福越觉得自己之前错过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要来点番茄酱吗?”
“呃...不用了,谢谢。”福看着手里的薯条,再看看sans手里的番茄酱——那鲜红的颜色引起了福对之前某次战斗的联想,于是她不打算加它。
“那好吧。”sans看起来十分惋惜地摇了摇头,猛的一口闷了整瓶的番茄酱,全然不顾一旁眼珠子都快瞪出来的福。
“嘿,我说...sans,呃,你这偏好还真是...”福惊讶的有点结巴。
“个人爱好而已。”sans放下瓶子,满足地擦了擦嘴,接着冲福笑了笑:“我喜欢喝番茄酱,这可没什么好惊讶的,”
“反倒是你,孩子,看到你第一次露出这么惊讶的表情,我可是感到很满足呢,哈哈哈。”
福这才发现自己的失态,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对不起...实在是失礼了。”
“嘿,kid,别这么拘束。”sans拍了拍福的肩膀,“人嘛,当然应该想到什么说什么,释放‘骨子’里的天性,这样才开心嘛。”
这么说着,两个人都笑了起来,酒吧里暖融融的,气氛很和谐。
“我该走了,这顿饭你请吧,只要50000g。”sans笑嘻嘻说道。
“这么贵的吗...可是我身上只有不到200g...”福翻了翻自己的口袋,窘迫地涨红了脸。
“骗你的,老板,记在我账上吧。”看到福被耍了的样子,sans似乎更加高兴了。再次拍了拍福的肩膀,sans走了。
在炉火和老板活红色头发的衬托下,福的脸似乎更红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