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白夜

救赎(4)

*简介看第一篇
*因为很想写sans×frisk的片段,所以其余的写的满水的..凑合一下吧,以及因为前几篇cp的部分太少就不占tag了
*依旧是跟原作对话什么的有点出入
*写了很多无关紧要的流程导致不知道怎么写sf在审判庭的见面了...缓会儿再更吧

正文

1.
雪镇如同死镇一般。
在拿走了商店里所有的补给品后,福念着那张老板娘留下的字条,嘲讽却又叹息。
“请不要伤害我的家人。”呵呵。至少你还有家人。
福并不是没有过动摇。但至今为止的几次犹豫迷惘,都撼不动她那可怕的,血红的,
“决心”。
这条路,我不会回头的。
福如此的想着。
那条路的尽头,站着一个红色的身影。
帕斯瑞斯在岔路口站着,福与他两两相望。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为伟大的人!”他这么说道。
“我,帕斯瑞斯,愿意做你的导师!捏嘿嘿嘿嘿嘿嘿!”
福有那么一刹那迟疑。
伟大的人?
我?
我是一个杀戮的死刑犯,是要摧毁这个世界的人,才不会做你所说的什么,伟大的人。
福戴上了手套。
帕斯瑞斯选择饶恕福。
福又想起了自己气若游丝的时候,拖丽尔小心翼翼不打中自己的样子。
深吸一口气,不再有任何迟疑。
战斗。
2.
福足足睡了一整天。
旅馆的房间十分安静,毕竟镇上的人都逃走了。
在帕斯瑞斯说完他生命中的最后一句,
“可是,我看好你哦。”之后,
福感到深深的疲惫。
明明只砍了一刀,为什么会这么累?
福不明白。
她回到了镇上的旅馆,打算好好睡一觉,身后的红围巾不知何时没了踪影。
福是从梦里醒过来的。
梦的内容她记不大清了,只有最后杉斯的那句,
“我会让你吃点苦头的。”
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福起身,朝着下一个地点出发。
她不明白,自己都这样做了,为什么帕斯瑞斯还能在生命的最后,对她说出,“我看好你哦”这样的话。
这是个傻子吗?
福嘲讽般地笑了笑,嘴角却不由自主地下撇。
杉斯,他为什么不来找自己报仇?福找了他很久,杉斯实在太过神秘,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没有把握打败他时就要去找他,只是觉得如果自己的命运里有转折点的话,无论是转向好的,还是坏的,那一定是他。
这,还是直觉。
3.
福来到了瀑布。
一路上依旧寂静,只有流水声和回音花的声音与福相伴。
怪物的鲜血流了满地,福的love也越来越高。
直到她遇到了那个身穿铠甲的女队长——安黛因。
英姿飒爽,一看就是个厉害角色。她的存在,让福第二次感受到了窒息。
“呼。。。呼。。。”福奋力奔跑着,抵御着安黛因的攻击。
“她可真强。。。”这样想着,福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在被怪物小孩阴差阳错地“搭救”了两次之后,福看着面前的怪物小孩。
“安黛因说,你杀了很多人。。。”怪物小孩的话语有些颤抖,但她他接着又加大了音量,仿佛在给自己打气:“嘿,我说,你要是再向前一步,我就。。。”
福毫不犹豫地挥刀向这个毫无战斗力的小家伙。
令福震惊的是,那个看起来千军万马都阻挡不了的安黛因,竟然替这个毫不起眼的,没有任何特点的小家伙,抵挡下了致命的一击。
“我下次叫你走,你就快走,知道了吗?!”
安黛因嘶吼着,身体开始慢慢涣散。
福怔怔地看着眼前的安黛因。
这世上。。居然有人会舍弃自己那么强大的力量,去保护一个没有丝毫作用的,小孩?
“我该说你是可敬,还是可笑?”福开口道。很有意思的是,福这是发自内心的提问,她此刻的表情,就像个迷惘的孩子。
“住嘴,你这丧心病狂的杀人魔。你没有资格评判我。”安黛因咬牙道。
福的内心震了一下。
紧接着,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安黛因逐渐消散的躯壳,又聚集成了一具新的,看起来更加坚韧的身体。
4.
“这已经不止是关乎怪物了,是吧?”安黛因说道。
“为了怪物的未来,人类的未来,我必须要阻止你。”
此时此刻,狂风刮过这寂静的瀑布,风是寂寥的,却又像是混杂着无数怪物灵魂的呐喊,哭泣,与他们那女英雄——不灭的安黛因一起,面对着福。
福感受到了死亡的气息。此时此刻,她已经感觉不到内心的情绪,愧疚?恐惧?狂妄?冷漠?这些都没有。
此时此刻,福只能紧张地躲避着安黛因一次又一次的攻击,努力地给安黛因补上一刀。安黛因敏捷的身手让福无暇分心,只能全心意地投入到这场战斗中。
面前是一位真正的对手,安黛因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英雄,而自己...则是离经叛道,为世界所不容的那个异类。
可即使这样,我也不想死。
我要活下去...既然这个世界与我为敌,那我就要毁了这个世界!
福这样想着,手上的动作又加快了几分。大颗的汗滴从脸颊两旁留下,这场生与死的搏斗,终究是要分个胜负。而福,不能输。
终于,在无数的回合之后,安黛因倒下了。
而即使是在身体消散的最后,安黛因微笑着,她仍不放弃希望。
仿佛输的那个人,是福。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