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白夜

救赎(3)

*简介请看第一篇
*依旧是与原作可能有出入。。一个是我会改动一点东西,二个是有的对话我是真的想不起来了。。。
*sans×frisk(♀)
*文笔逻辑啥的快被拖米吃掉了,我现在只想快点写完以免忘掉。。。
正文。

1.
又是这样漫长的路呢,福心想着。
如同废墟那条拖丽尔让她自己走过的长长的长廊,这条路也是那么的长。
嘿!为什么我又在想着拖丽尔呢?福摇了摇头。
等等...长长的长廊,哈,这可真像她日记本里的那些不好笑的冷笑话。
该死——
福停下脚步,甩了甩自己的脑袋,想把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甩出去。
眼前是一条很宽的桥。福正准备跨过去,突然身后响起了一个声音。
“你不知道怎么面对新朋友吗?”
“转过身来,跟我握手。”
一个有些沧桑却很沉着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福转过了身。
眼前的人,哦不,应该说是骷髅——
一具有些矮的骷髅,微笑着看着福。
这个骷髅上身穿着一件蓝色外套,里面是一件雪白的衬衣,骨头的白色让他看起来像是要与这雪地融为一体;空洞的眼窝似是要吸走福的灵魂。
福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握住那只“骨节分明”的手。
放屁的声音在手心响起,福却没有反应。
她心里想的只是这个怪物会不会要杀死她。
很怪的,明明这个小骷髅看起来很弱,福心里却升起一股寒意——仅仅是直觉而已。
眼前的骷髅有些尴尬,在自我介绍以及抱怨了几句福没有幽默感后,便领着福前行。
2.
福很在意杉斯话中的“你不是个人类”是什么意思。但是她想不通,也不想去问。
杉斯便是之前的那只骷髅。
杉斯和他的兄弟帕斯瑞斯都是此处,名为雪镇的镇子的守卫。
他们的目标是抓住一个人类——尽管好像兄弟俩都不热衷此事。与其说他们是在抓人类,不如说他们是在自娱自乐。
福在见到那个名叫帕斯瑞斯的骷髅后,为他们的那些谜题,呃,感到非常——无语。这种困不住任何人的谜题,福连看都不想看一眼。
福无视了那些谜题,伴随着新捡到的武器和防具,她屠尽了雪镇前的怪物们。
当然,在这之前,她也去了雪镇上溜达了一圈。
那些怪物的生活看起来是那么的祥和。
这种祥和的气氛又让福有些迷惘了。每杀死一个怪物,福的心底的罪孽都加重了一分,可她不想回头,也不能回头——看着存档点的剩余人数,她感到自己充满了要将这个世界毁灭的决心。
让她迷惘的另一个原因是,每杀死一个怪物,那个名叫杉斯的骷髅,脸上那不变的笑意里,似乎增加了点别的东西。
他眼里的情绪越来越深,福看不透他的心思。而那眼神就像是看透了她的一切,赤裸裸地在观察她的灵魂一样,这让福从心底开始战栗。
杉斯并不打算与她战斗,而福也没办法与他战斗。当然,她也没有把握这么做。

在最后一次见到骷髅兄弟的时候,帕斯瑞斯失望地走掉了——福的冷淡实在是打击了他的自信心。
面对着拥有着不变笑容的杉斯,福本想一走了之,她不擅长面对那双审判般的眼睛。
“等等。”身后那个沉着的声音再次响起,福居然有些害怕。
转过身,杉斯的眼睛像是看到了福的心底:“不久你将会与我的兄弟战斗,我奉劝你收敛一点。”
杉斯收起了他的笑意。
雪镇的寒风刮过,杉斯眼里的光芒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黑漆漆的空洞的轮廓。
“不然,我会让你吃点苦头的。”
话音刚落,福眼前一道光闪过,早已没了人影。
福久久不语。手里的武器越攥越紧,
一声叹息。
不知怎么的,我可能,对你有点兴趣了,杉斯。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