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白夜

救赎(2)

*简介请看上篇。
*会与原作有些微出入。
1.
走着走着,到了一棵黑色的大树前。这棵树的叶子刚长出就凋谢了。
正如福内心曾经的希望。
拖丽尔出现在福的面前,在自责了一番自己将福独自丢下后,便兴冲冲地将福领进了身后的小屋。看的出来,拖丽尔因为期待而容光焕发。
在小屋等待的过程中,福漫无目的地闲逛着。翻看了拖丽尔的写满了冷笑话的日记后,她百无聊赖地睡觉去了。
醒过来的时候,屋子里充满着食物的香气...这种温暖的味道和刚睡醒的倦怠感混在一起,让福心里突然产生了一种,可以称之为“爱”的感觉,只是一瞬间,便被福撇弃了。
你在想什么?你现在是个双手沾满鲜血的杀人犯,而你,也不需要这种感觉。福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道,便起了床。
在厨房前的房间,拖丽尔正端坐在椅子里看书,金色边框的眼镜更显得她的认真,一旁的壁炉中的火焰映照着拖丽尔的脸,暖洋洋的,十分惬意。
觉察到福的存在,因为太久孤身一人,拖丽尔有些激动和慌乱,不过很快就控制住了情绪,开始和福谈论起以后的生活。
“我甚至把你的课程都安排好了。。。说实话,我很想做个老师。”看着拖丽尔憧憬的神情,福有些动容,但那样的情绪也只是一闪而逝——
我可不想窝在这个地方上学,
我想的,可是怎么去屠尽这个世界。
2.
拖丽尔逃也似的走掉了。
起因是福不停地在问“我该怎么离开这里?”
拖丽尔感到无所适从。
而福则追上了拖丽尔的脚步,直觉告诉她,拖丽尔要去她想去的地方。
几次撕扯之后,终于来到了废墟的门口。
“想要去外面的世界,就向我证明,你有生存下去的能力吧。”拖丽尔脸上温和的笑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凛然的决意和悲凉的神情。
面对着拖丽尔,福却犹豫了。
拖丽尔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关心她的人。
她甚至从没见过自己,就对自己那么好。
她为福担心,照顾着福的口味,甚至想和福一起生活下去。
这样的人,我真的要出手吗?
福犹豫再三。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这样——明明已经杀了那么多怪物,不是吗?可我为什么,还是在犹豫?
一种更加深刻的感觉流过福的心底,这让她产生了一丝罪恶与害怕。
“你为什么不出手?不想战斗就上楼去!”
福一激灵,神游的思绪飞了回来。
不行。。。我怎么可以在这里停止?!
那朵花说的对,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杀人,就是被杀!
即使是之前对你照顾有加的拖丽尔,此时此刻,为了留住你,不也开始攻击你了吗?!
我才不要做什么人的乖宝宝——
我要摧毁这个世界!
福,下定了决心。
3.
福看着面前的尘埃,一时有些晃神。
明明只相处了不到两天。
明明只是一个怪物。
明明只是一点exp和一点love的增长。
我为什么。。。
我为什么。。。
这种感觉是难过吗?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福怔怔的,脑海中重复着拖丽尔刚才的话:“我总算知道,不让你走,保护的是谁了。。。”
“不是你,”
“而是他们。”
福突然感到一阵恶心,干呕了起来。
不,我才不会愧疚。
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都是我对这个世界的“回礼”。
即使如此,福还是忍不住干呕,生理上对自己本能的厌恶像是在嘲讽自己的存在一样。小小的玩具刀被攥的紧紧的。
好一会儿,福终于整理好一切,离开了废墟。
在快要到达外面的时候,福又看到了那朵小花。
小花说了一堆福似懂非懂的话就走了,福大致明白了小花想要跟她一起毁灭世界的意思(这里我记得不太清楚了,错了请指正),在小花走后,嘲讽地笑了笑。
我不可能会有同伴。
所以你,也得死。

评论

热度(7)